Elijah

老天保佑,千万别让我喜欢你

爸妈,感谢你们。我爱你们

早在半个月之前,妈妈就给我打过来了两万五,说交完考研班的费用剩下等过生日了我和你爸送你一个pad吧。其实今年因为报考研班花了不少钱,挺心疼的,因为家里今年钱并不宽松。其实假期我就想买一个pad,没有什么原因,就是单纯的喜欢,但是由于今天家里资金紧张,于是就想算了吧,等明年老爸明年钱不那么紧张了再买。
挺心疼我爸妈的,他们俩这么多年多不容易我都看在眼里,别人总说我懂事,说我没让父母操心。每当别人说这些话时,其实我内心并没有太多的开心,因为我觉得如果夸一个孩子,最惨的词语莫过于懂事。就我而言,我也想每天无所顾忌的玩,偶尔逃逃课,也想和老师顶嘴,和同学干干架。也想不喜欢哪个大人就不搭理他。但是我一想到如果我这么做会给父母带来麻烦,会让他们在工作时还要替我的学习担心,还要在我顶撞老师后到学校被老师斥责,还要在我打完架后和同学父母赔礼道歉……每当想到这,我就不敢了,因为他们已经够累的了,已经很不容易了,我身为他们的孩子不但不能为他们承担一些还要增添他们的烦恼,每当我想到这些,我就退缩了。
所以我选择做一个懂事的孩子,选择让父母少些担心。以至于到现在我都好肯定我爸妈其实并不了解外面的我,他们只知道我在家懂事尊敬长辈,在外有礼貌,尊老爱幼。他们并不知道我心理素质并不是很好,以至于公共场合讲话都会手心出汗,哆嗦以至于表达不清。不知道我从不喜欢显露自己。只知道我凡事进退有度,在外他们放心。其实这样也挺好,看到他们开心我也很开心,虽然我现在不能为他们分担工作量,但是我可以每天给家里一个电话,关心一下他们,问问他们今天开不开心,不开心可以逗逗他们,缓解一下他们精神上的压力。所以尽管我不喜欢别人夸我懂事,当我还是希望别人说我懂事,因为我觉得我这么做能让父母开心,那么我便开心。
老爸老妈,我爱你们,特爱特爱。嗯,还有祝我生日快乐。老爸老妈身体健康!

评论

热度(1)